登山跟水上活動差不了多少了,好天氣是汗水,壞天氣是雨水,有時要跨溪,糟糕遇到狂風霧雨,隨時都人財兩失(濕)。

DSC_6878

充滿汗水的天氣,行進間全身都是汗水。

DSC_0294

殘忍的霧雨,強風下更是威力驚人。

我的前一隻手機(S2)常常在這惡劣的環境,結果只活了一年八個月就死得徹底,再也不能動了。雖然我的登山包內有防水袋,但漫長的路程中~還是想隨手拿出手機!讓電話、簡訊跟音樂擾亂(n)小時的路程。

防水就成了選擇手機的關鍵其他功能就都是其次了。Sony-zr剛剛好符合我的需求,那來看看實測照片好了,到底這手機適不適合帶上山呢?拿到手機當天就開始進始測試,結果好嗎?

DSC_6826DSC_6829  

DSC_6830

沖水、泡水都沒問題,非常好

光說不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過年後的228假期,一樣一陣子沒爬山,於是找個簡單的山跟好友同歡,也讓肉腳登山社再次出團

那該挑哪一座山,想要單攻可以當天來回,也可以讓民宿替換去宿營的困擾?這樣的考量下,最終由玉山前峰(百岳六易之一)獲得青睞。

行程原本安排第一天在塔塔加遊憩區逛一下鹿林山、麟趾山,可以遠挑玉山山脈(雖然我們只走最弱的前鋒),第二天就單攻玉山前峰。

無奈刻意安排的拍照行程,第一天的行程因為天氣取消了~這時錯過東埔山莊改住生力農場(民宿奮起湖附近)的缺點反而變成了亮點。

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!!!可以這樣說嗎?

那故事該從哪邊說起,先用照片說句話好了:我們低估了玉山了前峰,因為石瀑並不好走,深怕有危險發生所以一直壓在隊伍後方確保,畢竟我再三保證唱唱歌就可以爬完了

 

DSC_1849       

玉山前鋒迷人的石瀑(下雨就別走了,請記在心上)

光說不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說七星池是個祕境,神在他的曇花一現,密在路程中的芒草林(在說啥阿!)

反正這祕境只有在春雨季、梅雨季跟颱風季才會出來跟大家打招呼,而網路上也有許多文章推薦著這美麗的景點。

推薦的理由不外乎交通方便、路程短跟難度低這些點,所以當ptt登山板有人放出七星池現蹤後,周末就由至善路_平菁路_菁山路開上小油坑朝聖了。

希望別像有回向天池一般,只是個乾枯的池塘我也相信會專程去找七星池的人,都是愛山、愛自然並樂在其中的同好。

那麼七星池真的美嗎?值得去嗎?

DSC_5156 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真的不錯,別有一番風味~~而且很有放鬆心情的作用。

DSC_5061

DSC_5070

光說不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碧綠山又名畢祿山,海拔高度3371米,位於台灣中央山脈中段,是台灣百岳之一,位於南投縣、花蓮縣交界,上有3等三角點(維基百科),也是中橫四辣:超辣、特辣、中辣、小辣的阿中。
聽起來跟做完功課後,這......橫豎都是場硬仗,值得去嗎?不過一陣子沒爬山後,就會得了''出發再說症候群'',當然也不在乎硬不硬了那畢祿硬嗎?

  

379493209946- 

六七個月過去,終於快擺脫這黑青了讓我來想想那天的行程好了~週五那傍晚開著車到新竹會合後,將車停在周末的竹科園區路邊(車位還真多)搭小龜的車到彰化接抓龍、maya後,去彰化市吃了間還不錯的竹山肉圓就直奔大禹嶺民宿。是的,睡眠時間跟一早的單攻呈正相關屢試不爽。

DSC_3884

11.00PM勝財興民宿(一人300/天),以登山而言,這已經是五星級的了,只是可以休息的時間真的不多了@@ 

DSC_3892

5.40AM比計畫晚了一點點的時間出發(應該大家都是這樣吧!攤手!!)這是黑暗中的大禹嶺隧道,路小小一條,遇到運送蔬菜的大卡車真是嚇死人。

DSC_3895 DSC_3897

光說不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因為外型而得名,茶壺山就是一個例子,就像一不小心就變成死胖子一樣茶壺山由下面的圖就可清楚明瞭!而因為沒有握把,所以稱無耳茶壺山。在茶壺山看海景,更是一大享受。這次我們幾個好朋友選擇茶壺山看海景,翻過山後體驗芒草山景後O型下山,將山海之美一次取得我不喜歡打太多字,就用照片來分享好了。

P01  

 茶壺山圖示

DSC_1499    

DSC_0639

9.23常常去金瓜石的人就會知道勸濟堂除了有個很大的關老爺外,還有個方便停車的停車場。在停車場整裝好後,我們這次兩台車,就一台停廟的停車場,一台開上山,兩台輪動以避開惱人樓梯。

DSC_0640

9.49一下車,海景就來了

光說不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農民看天吃飯,爬山一樣也是看老天。之前嘉明湖的惡劣天氣彷彿身處海邊,松羅湖可惜是當天來回,一直到加羅湖~終於圓了高山湖泊露營夢。

DSC_0295   

置身嘉明海邊

 DSC_0329 

大腹地的松羅湖畔

 DSC_5812 

加羅湖:出發前看了一些遊記,始終覺得或許唱唱歌應該就到了!但事實是殘酷的,並沒有那麼好康......還是要花點心力才行而這氛圍下,人數也默默到了13王牌!

 

DSC_5344 

當天於大同派出所申請入山證. 

文章標籤

光說不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